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各派就军方路线图表态

埃及各派就军方路线图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2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李姝莛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未来发展路线图之后,埃及主要反对派、宗教领袖以及主要伊斯兰派别就军方提出的路线图作出不同表态。

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埃及爱资哈尔清真寺大教长、科普特基督教大主教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赞成军方提出的路线图。

埃及伊斯兰保守派别萨拉菲派光明党也公开表示支持埃及军方的路线图。萨拉菲派光明党秘书长贾拉勒·穆拉说:“我们做出支持军方的决定,以阻止流血冲突。”

埃及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也公开表示,完全支持军方的决定,称路线图致力于寻求国家最高利益和实现人民的意愿。其声明还说,警方将支持以人民为坚强后盾的军队,实现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当晚,穆斯林兄弟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军方发表的路线图是针对总统合法性的“阴谋”,它置民意于不顾,将埃及带回“独裁专制”,是彻底的“军事政变”,是对民主的背叛。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了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包括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暂停使用现行宪法等内容。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叶海亚·穆萨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塞西发表讲话后,埃及爆发零星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213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