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巴罗佐呼吁葡萄牙尽快结束政局不稳局面

巴罗佐呼吁葡萄牙尽快结束政局不稳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1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日呼吁葡萄牙各政党尽快结束当前的政局不稳局面,否则该国近来在国际金融市场逐渐建立起来的信心存在丧失的危险。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日呼吁葡萄牙各政党尽快结束当前的政局不稳局面,否则该国近来在国际金融市场逐渐建立起来的信心存在丧失的危险。

巴罗佐在当天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欧盟委员会和我个人都在密切关注葡萄牙的政治危机,并为此非常担忧。市场目前的反应明显地说明,葡萄牙近期建立起来的金融信心可能会因为证据不稳而受到威胁”。

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1日宣布辞职,2日葡萄牙外交部长波塔斯也向总理科埃略递交了辞呈。葡萄牙总统席尔瓦表示近日将举行高层会议解决政治危机。由于市场担忧动荡的政局可能会使总额780亿欧元的国际救助计划遭受挫折,葡萄牙股市3日全线大跌,当日葡萄牙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涨。

巴罗佐说,葡萄牙经济已经初步呈现出复苏迹象,如果葡萄牙在金融市场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由此丧失,葡萄牙民众将受到严重伤害。他呼吁葡萄牙各政党和领导人展示出强烈的“责任感”,尽快使当前脆弱的局势“明朗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