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增筹款应对叙危机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增筹款应对叙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8:4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3日在日内瓦发布修改后的叙利亚紧急筹款计划,将原先3900万瑞士法郎(约合4000万美元)的筹款目标增加到5360万瑞士法郎(约合5480万美元),以帮助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应对不断恶化的形势和不断增加的需求。

据介绍,修改后的计划包括每月供给15万人的食品和卫生用品包、婴儿援助包、女性应急包以及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卫生方面的相关援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的工作人员和3000多名志愿者在非常艰难和危险的条件下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20名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志愿者在执行任务中丧生,大部分死于冲突双方交火,因此为该机构志愿者提供支持也将是筹款的一个主要关注点,包括志愿者保护、培训、保险以及给志愿者及其家人提供赔偿等。

根据联合国有关统计,叙利亚冲突两年多来,约有9.3万人丧生,数以万计人受伤。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除冲突直接造成的伤亡外,因缺乏医疗卫生等基本服务而死亡的人数也在持续增加,约有700万人仍需紧急援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