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意外收窄至3亿加元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意外收窄至3亿加元

汇通网2013年07月04日08: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拿大5月贸易帐逆差意外收窄至3.0亿加元,预期逆差8.0亿加元,4月份由顺差5.7亿加元修正为逆差9.5亿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规模意外收窄至3.0亿加元,因为进口下降幅度为出口降幅两倍;而4月份贸易逆差规模则上修了将近一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帐逆差意外收窄至3.0亿加元,预期逆差8.0亿加元,4月份由顺差5.7亿加元修正为逆差9.5亿加元。

出口方面,5月出口下降1.6%至393.4亿加元,创2012年7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受金银贵金属价格回落、轻型卡车和汽车装船下滑拖累,预期为402亿加元,4月份由402.7亿加元修正为399.9亿加元。

进口方面,5月进口下降3.2%至396.4亿加元,为五个月以来首次下滑,受能源产品、贵金属矿石和汽车等方面影响,预期为407亿加元,4月份由408.4亿加元修正为409.4亿加元。

加拿大对美国贸易顺差扩大至34.5亿加元,因进口2.0%的下滑速度超过出口1.6%的回落幅度,前值为顺差34.1亿加元;加拿大对其他国家贸易逆差收窄至38亿加元,因进口5.3%的降幅超过了出口1.6%的回落速度,前值逆差44亿加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