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激增 消费或支撑经济复苏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激增 消费或支撑经济复苏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8:5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0%,创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暗示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或将支撑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复苏。

欧盟统计局周三(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量较上月激增,暗示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或将支撑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复苏。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0%,创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且优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修正为下降0.2%,初值下降0.5%。零售销售的上升受到了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的推动,此类商品销售较上月增长0.9%,创近两年最大增幅。

同时,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0.1%,创2012年3月以来最小降幅,预期下降2.0%,前值修正为下降1.0%,初值下降1.1%。

疲弱的消费支出是欧洲央行(ECB)所关心的一个问题。欧洲央行将于周四(7月4日)公布最新一次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