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天然气价格为亚洲1/8 专家:低气价难持续

美天然气价格为亚洲1/8 专家:低气价难持续

中新网2013年07月03日13: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目前美国天然气的价格只是欧洲的二分之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又是亚洲的四分之一。低廉的价格吸引中国众多厂商跃跃欲试,欲从美国进口天然气,但张国宝表示,美国的这种低气价不可持续,过去几年美国页岩气钻井数量下降了75%,市场将调节气价使之回归正常水平。

昨日,2013《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在北京发布,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发布会时表示,目前美国天然气的价格只是欧洲的二分之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又是亚洲的四分之一,但美国的低气价不可持续,市场将调节气价使之回归正常水平。

上周五,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我国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后,全国平均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69元提高到每立方米1.95元,涨幅在0.26元/立方米。

但昨日发布的2013《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却显示,目前区域性天然气价差进一步扩大,美国的年均天然气价格已经跌至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据日前媒体报道,美国的气价仅相当于0.5元人民币/立方米。

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出席BP报告发布会时也称,目前美国天然气的价格只是欧洲的二分之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又是亚洲的四分之一。

低廉的价格吸引中国众多厂商跃跃欲试,欲从美国进口天然气,但张国宝同时表示,美国的这种低气价不可持续,过去几年美国页岩气钻井数量下降了75%,市场将调节气价使之回归正常水平。

BP报告也侧面印证其观点,据了解,2012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2.2%,增速低于过去10年平均水平,美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居全球首位,在316亿立方米,此增量超过全球其他任何地区的增长。

2012年,美国天然气产量虽然继续增长,增幅达4.7%,但此数据远低于2011年7%的增长纪录,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鲁尔认为,天然气产量增长趋缓的原因是美国的钻探重点从天然气转向了价格更高的石油,如果不是石油产量增长带动了伴生气和富液态天然气的高速增长,钻探重点的转移对天然气产量的影响会更大。

鲁尔说,从2011年年底开始,美国气价一路下滑,在2012年4月降至低点,许多干性页岩气井因此失去经济性,生产商减少了相应的开发活动,天然气钻机数量减少了46%,2013年迄今为止,天然气供应增速继续放缓。

张国宝表示,美国的页岩气革命无法简单复制,各国的法律和技术因素不同,必须根据本国情况探索开采模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