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投行将失去最后一个“金砖”避难所:巴西

投行将失去最后一个“金砖”避难所:巴西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3日13:4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两大国有投资银行Banco do Brasil SA和联邦储蓄银行,正在利用各自在国内贷款市场的支配地位,以及各自与政府的特殊关系,作为将非国有机构排挤出投资银行费用竞赛的筹码。这个被投资银行视为最后一个的“金砖”避难所,也将“消失”。

彭博社报道,在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大环境下,巴西被认为是唯一一个非国有机构例如瑞信集团和Grupo BTG Pactual,仍可以在该国赚取大规模投资银行业务费用的“金砖国家”。然而,这个被投资银行视为最后一个的“金砖”避难所,也将“消失”。

巴西两大国有投资银行Banco do Brasil SA和联邦储蓄银行,正在利用各自在国内贷款市场的支配地位,以及各自与政府的特殊关系,作为将非国有机构排挤出投资银行费用竞赛的筹码。Banco do Brasil批发银行业务副总裁保罗•罗基里奥•卡费莱利指出,已是国内资产最大的贷款商的Banco do Brasil,还想成为该国最大的投资银行。

去年10月份,联邦储蓄银行就已经向监管机构递交申请,要求获得一个300人部门的营业许可。

毫无疑问,Banco do Brasil和联邦储蓄银行,将和巴西最大投资银行Banco Itau BBA、BTG以及瑞信形成竞争关系。根据研究公司Dealogic提供的数据,这三家银行是巴西年初至今投资银行业务费用收入最高的投资银行。

联邦储蓄银行金融副总裁马克西奥•波西瓦尔指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们和巴西企业的关系迅速发展。现在,我们想要通过扩张旗下投资银行业务来实现杠杆化。”(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