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创新策略应对快速城市化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创新策略应对快速城市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09:0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创新策略,应对快速城市化带来的挑战,从而促进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当天正式发布《2013年世界经济和社会概览:可持续发展挑战》报告,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面临的挑战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其中重点关注了快速城市化问题。报告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突破90亿,其中城市人口将达62.5亿;仅发展中国家在2000年至2050年间新增的城市人口就将达到32亿,这一数字高于1950年的全球人口总和。

报告指出,城市能够在增加经济增长、创新和社会发展等可能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快速的城市化也要求国际社会对随之而来的诸多可持续发展挑战作出迅速应对。为应对快速城市化导致的不断增长的能源、水、卫生、公共服务和教育需求,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新的、照顾到最贫困和最脆弱群体需求的包容性策略。

报告说,这些新策略应该具有远大目标、行动导向和合作性,能够适应不同的发展水平。它们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改变消费与生产模式,从而起到修正价格的作用,并促进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减少不平等现象和加强经济治理,在增强城市优势的同时,减少其对可持续发展的威胁,进而在包括全球城市在内的世界各地促进可持续发展。

《世界经济和社会概览》是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编写并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报告就重要的长期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提供客观的分析,并讨论相关政策的正面和负面影响。每年的报告会重点关注不同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