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制造业表现阴晴不定

全球制造业表现阴晴不定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03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综合前几个月数据看,日本、英国、欧元区的制造业均呈现出改善迹象,而除日本外的多些亚洲国家则有下降趋势。各国数据表现不一或显示未来经济走势将形成差异。

未来各国经济走势或形成差异

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1日,6月份全球制造业数据齐齐亮相,全球PMI指数仍维持在50.6,不过全球制造业整体就业数据7个月来出现下降。从单月数据表现看,美国、日本、英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家呈现温和扩张,而欧元区整体、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则处于萎缩中。不过综合前几个月数据看,日本、英国、欧元区的制造业均呈现出改善迹象,而除日本外的多些亚洲国家则有下降趋势。各国数据表现不一或显示未来经济走势将形成差异。

美国:数据不乐观

6月美国制造业活动从5月份的意外萎缩中恢复扩张,6月制造业指数从上个月的49回升至50.9,增幅略高于预期。其中新订单分项指数从48.8升至51.9,生产分项指数从48.6跳涨至53.4。制造业成本压力小幅上升,支付价格指数从5月的49.5升至52.5。

与此同时,制造业的就业分项指数从5月的50.1下跌到48.7,行业的就业情况是2009年9月来最差,经济复苏仍可能受到制造业复苏不力的挑战。

欧元区:整体仍萎缩

市场机构马基特(Markit)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PMI由5月的48.3升至48.8,显示出改善迹象,整体制造业创下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乐观水平,但仍继续萎缩,尚未步入扩张。

多数欧元国家制造业在6月份的下降幅度均小于前几个月。西班牙制造业则从48.1上升到50,这是26个月以来首次没有萎缩扩张。希腊制造业创下两年来最小萎缩幅度;法国从46.4上升到48.4,意大利也从47.1上升到49.3。不过,欧元区头号经济大国德国的制造业PMI略有下降,从48.7微幅下跌至48.6。

制造业数据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的经济困境正在见底回升,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强劲的复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