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众筹火遍互联网 实现梦想可另辟蹊径(5)

众筹火遍互联网 实现梦想可另辟蹊径(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0: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现在,向PE/VC融资已经不是创业者们的独家选择,众筹方式的出现让更多怀揣梦想的人有了圆梦的机会。无论是开公司、搞发明还是实现其他目标,你都可以到诸如Kickstarter、Indiegogo和GoFundMe之类的众筹网站去筹钱。

4. 修复“向前号”校车

目标:1美元

已筹得:1.053万美元

众筹5

“向前号”校车重见天日得益于众筹的方式

在美国的嬉皮时代中,著名作家肯·克西曾驾着一辆名为“向前号”的校车横跨美国(汤姆·伍尔夫(Tom Wolfe)在其作品《令人振奋的兴奋剂实验》中记录了这一事件)。

多年之后,肯·克西把车停在了他俄勒冈州地产的沼泽里。据非营利组织Furthur Down the Road基金会主管Jason Johnson称,2005年,他的儿子、儿媳和当年一起参加“向前号”旅行的嬉皮士一起把车从沼泽里拖出来了。

GoFundMe的第一轮筹资活动为这一基金会筹得了建立资金。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Johnson称:“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底筹得100万美元,我们将联系大量艺术家和修复专家,和他们一起修复‘向前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