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众筹火遍互联网 实现梦想可另辟蹊径

众筹火遍互联网 实现梦想可另辟蹊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0: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现在,向PE/VC融资已经不是创业者们的独家选择,众筹方式的出现让更多怀揣梦想的人有了圆梦的机会。无论是开公司、搞发明还是实现其他目标,你都可以到诸如Kickstarter、Indiegogo和GoFundMe之类的众筹网站去筹钱。

作者张韵 实习生杨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当你准备做某些有意义的事情而又缺钱时,可以考虑向公众寻求帮助,众筹网站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无论是开公司、搞发明还是实现其他目标,你都可以到诸如Kickstarter、Indiegogo和GoFundMe之类的众筹网站去筹钱。像Pebble智能手表和HAPI fork智能餐具这样的热门新技术都是通过在众筹网站获得创业原始资金的。

众筹1

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爆发之后,受害者的亲友通过众筹网站来筹集医疗费。根据Massolution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在2012年全球共有超过一百万成功筹资的活动,这些活动共集资27亿美元,筹资量比去年上升了81%。

据估计,今年可以筹得50亿美元。 虽然有许多筹资活动都只投资于一些常见的领域,总有一些筹资活动独辟蹊径,它们通过众筹来增设女厕所、开披萨博物馆、设计盐弹杀虫枪。

这些稀奇古怪的筹资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提高了众筹网站的人气。技术简报中心(technology briefing centers)总裁杰克·冯德尔·海德认为众筹网站能够很方便地衡量产品和企业的市场受欢迎度。

他说:“如果人们觉得你的想法太荒唐,他们会立刻告诉你。他们不会在一个毫无意义的众筹活动上花功夫的。”这样看来,筹资者有可能通过众筹网站挖到一大桶金。以下是GoFundMe、Indiegogo和Kickstarter三个众筹网站提供的七大“不走寻常路”的筹资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