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外长提交辞呈

埃及外长提交辞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0:23分类:其他国家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中东社2日凌晨报道说,埃及外长穆罕默德·卡迈勒·阿姆鲁已经提交辞呈。

除阿姆鲁外,包括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长阿提夫·希勒米在内的5名埃及部长1日前往内阁大楼提交了辞呈,对反对总统穆尔西的示威游行表示支持。这5名部长表示将加入民众示威游行行列,向穆尔西施压。

与此同时,5名埃及协商会议(议会上院)成员也在1日提出辞职。他们批评穆尔西在游行爆发前夕的电视讲话,认为讲话内容并没有针对抗议民众的诉求。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1日发表讲话说,军方为支持和反对总统穆尔西的阵营解决当前危机设置48小时期限,若期限过后危机仍未解决,军方将进行干预,实施一个军方监管下的埃及未来路线图。

数百万名埃及民众6月30日在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德港等埃及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埃及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0日当天至1日凌晨的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近800人受伤,而连日来反对派与穆尔西支持者在多地爆发的冲突共造成20多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