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加入欧元区将助力拉脱维亚汽车零售业发展

加入欧元区将助力拉脱维亚汽车零售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9:3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汽车协会1日发布消息称,加入欧元区后,2014年拉新注册汽车数量预期将增长至1.3万辆,增幅6.2%,此增长趋势预期将持续到2018年。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拉脱维亚汽车协会1日发布消息称,加入欧元区后,2014年拉新注册汽车数量预期将增长至1.3万辆,增幅6.2%,此增长趋势预期将持续到2018年。

拉汽车协会主席安德里斯·库尔贝格表示,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当前拉汽车销量及对2013年年末汽车销量的预期,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之前。尽管当前拉民众对加入欧元区的热情并不高,但由于拉当前货币拉特相对欧元汇率较高,拉2014年汽车销售额预期也将提升。拉当前状态远远优于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前的情况,其中价格是一个很重要的心理因素,加入欧元区利大于弊。

库尔贝格还指出,2014年下半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将成为欧洲文化之都的主办城市,在这之后的2015年上半年拉将迎来大量国际游客及旅行团,近两年拉经济状况将逐步好转,这些因素都将促进拉汽车零售业的发展。

据报道,在欧元区各成员国的支持下,拉脱维亚正在完成加入欧元区的最后步骤,并将于2014年1月1日成为欧元区第18个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