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新闻背景:俄方太平洋舰队主力舰艇

新闻背景:俄方太平洋舰队主力舰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37分类:俄罗斯

延伸阅读:

新华社记者王东明、吴登峰

石家庄舰(CNFIN.COM / XINHUA08.COM)--将于5日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主力舰艇悉数出动,包括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毒蜘蛛级导弹快艇和基洛级常规潜艇等,共计12艘。

舷号为011的瓦良格号巡洋舰是光荣级的首舰,舰艏后方8座巨大的SS-N-12舰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是它最著名的标志。这艘长186米、宽20.8米、满载排水量1.1万余吨的巨舰还装有SA-N-6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8座和SA-N-4舰空导弹双联装发射装置2座。它主要配合核动力水面舰艇活动,为舰队担任警戒、护航任务,与其他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舰艇编队,攻击航空母舰和两栖舰艇等。

在这次军演中,俄方将在瓦良格舰上举行欢迎招待会、宴请中方编队人员、举行闭幕招待会,并对市民和中方官兵开放,还将担任海上阅兵的阅兵舰。

舷号为572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为无畏级,舰长163.5米,装有SA-N-9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8座和SS-N-14反潜导弹四联装发装置2座。它主要为航母编队提供反潜护卫保障,在其作战巡逻区域内搜索潜艇,通常与以对空为主的现代级驱逐舰一起组成水面舰艇编队协同遂行攻击作战。

舷号为715的快速号导弹驱逐舰为现代级,舰长156.6米,装有SS-N-22反舰导弹四联装发装置2座、SA-N-7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2座等武器。担负为航母编队护航,提供对海空防御、攻击航母及其他水面舰艇等任务。

尽管毒蜘蛛级导弹快艇的吨位只有455吨,但它航速快、火力强,可对大型水面舰艇造成毁灭性打击。同时,由于它装备有“驹尾”拖曳变深声呐和数据链系统,还可以遂行基地防卫、配合编队进行搜反潜等任务。在这次演习的联合护航课目中,2艘毒蜘蛛级导弹快艇将模拟海盗对舰艇编队进行“攻击”。

基洛级常规潜艇被称为“水下黑洞”,具有出色的水下隐蔽能力、机动能力、突防能力和自持力,攻击范围广,火力强劲,是太平洋舰队重要的水下作战力量。在这次演习的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课目中,它将扮演“蓝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