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新兴经济体转型正当时(3)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新兴经济体转型正当时(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21:29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美国缩减量化宽松、资本撤离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进入2013年,新兴市场国家遇到了不少缓冲。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兴经济体转型正当时。

新兴经济体转型正当时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表示,"钱荒"现象是新兴经济体面临瓶颈和出口动力放缓的真实写照。

"新兴经济体必须实现自身的转型和升级,更加注重创新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才能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和抵御发达国家政策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Sberbank CIB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总经理叶夫根尼·加夫里连科夫认为,对于新兴经济体,最重要的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同时,应采取措施促进资本的有效配置,来支持新兴的、需要高技能的产业。"

严弘认为,发展中国家尤其应该探索"对冲手段"。"新兴经济体应进一步探索金融改革,尤其是发展和探索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通过期货等对冲手段,把握市场对未来原材料产品的预期,应对原材料、资源性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冲击。"

"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从全球金融治理角度来说会越来越紧迫。国家之间需要建立合作,来遏制市场大规模的炒作,使得全球经济调整,包括危机之后的复苏能更有序的进行。"徐明棋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