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西部遭受极端高温

美国西部遭受极端高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4:17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西部正遭受极端高温的炙烤,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多个地区周末两天的最高气温超过46摄氏度。美国气象部门发出极端高温警报,当地媒体报道有数十人因高温住院。

数据显示,6月29日,位于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韦加斯最高气温为逼近纪录的46.1摄氏度,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气温达到历史第四高的48.3摄氏度;但最热的还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这一地区遭遇53.3摄氏度的高温袭击,为1994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死亡谷”曾在1913年7月10日创下56.7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创纪录的热浪6月30日继续席卷美国西部,29日创下高温纪录的许多地区30日将再次打破高温纪录。美国西南部是热浪袭击的重灾区,多个地区的气温将超过43.3摄氏度,其中“死亡谷”最高气温将继续攀升,预计会达到54.4摄氏度左右。

国家气象局在气象预报中说:“针对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大部分地区的极端高温天气警报依然有效,这些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又一次超过一个世纪来的最高纪录,而夜间最低气温只能降至七八十华氏度(约合21.1摄氏度至26.7摄氏度)。”

国家气象局说,始于6月28日的本次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至7月2日,民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包括避免日晒,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待在空调房中,多喝水等等。

美国媒体报道,仅在拉斯韦加斯,已有至少40人因高温住院,当地一位家里没有空调的老人因高温诱发的心脏骤停死亡。此外,美国也向紧挨墨西哥的边境地区增派人手,加强巡逻工作。过去一周,至少有7名疑似偷渡者或因高温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死亡。

尽管高温让许多美国人难以忍受,但也有人热中取乐。凤凰城气象局人员就在汽车内进行了烤饼干实验,并在推特网上展示了相关图片。28日中午12时到16时15分,他们在汽车的仪表板上利用高温烤了9块饼干,并表示“味道好极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