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贸易帐初值盈余55.16亿美元

韩国6月贸易帐初值盈余55.1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1:2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6月贸易帐初值盈余55.16亿美元。6月出口额为467.33亿美元,同比减少0.9%。进口额为412.18亿美元,同比减少1.8%。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韩国贸易收支已连续17个月保持顺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6月份,韩国出口额为467.33亿美元,同比减少0.9%;进口额为412.18亿美元,同比减少1.8%;贸易收支顺差为55.16亿美元,同比增加3.5亿美元,环比减少4亿美元。

具体来看,在出口方面,船舶出口同比增加11.8%,半导体出口同比增加6.7%,无线通讯设备出口同比增加6.3%;但液晶显示器、钢铁、一般机械和汽车等产品的出口大幅减少。

进口方面,石油制品进口同比增加0.5%,但钢铁、船舶和原油等产品的进口大幅减少。

今年上半年,韩国出口总额为2767亿美元,同比增加0.6%;进口总额为2571亿美元,同比减少2.6%;贸易收支顺差为196亿美元,同比增加80%。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说,市场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逐步复苏,随着全球需求量的增加,韩国的出口规模也有望逐步上升,但市场也存在着汇率波动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等影响海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