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指数“转正”

日本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指数“转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8: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份显示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的“日银短观”时隔1年9个月出现正值。6月份日本非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12,比上次调查上升6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仍为负值,但均比上次调查有所改善。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出口形势好转等因素影响,6月份显示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的“日银短观”时隔1年9个月出现正值。

日本央行1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6月份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4,比3月份上次调查上升12点,也是2011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值。

从行业看,受益于日元贬值带来的出口增加,钢铁业和汽车业的信心指数分别比上次调查上升18点和15点。

调查还显示,6月份日本非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12,比上次调查上升6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仍为负值,但均比上次调查有所改善。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日银短观指数,指数为正值显示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