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宣布新的援助非洲计划

奥巴马宣布新的援助非洲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正在南非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援助非洲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将投入70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电力。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南非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援助非洲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将投入70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电力。

奥巴马在开普敦大学发表了他此次非洲之行的主旨演讲。他说,这项代号为“电力非洲”的计划“将使非洲目前还黑暗的地方被电灯照亮”。除了美国政府投入70亿美元外,诸如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 Symbion Power电力公司等私营企业也将出资90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电力。该项目旨在帮助非洲国家扩大电网覆盖面、发展地热、水电、风电和太阳能等。

奥巴马说,美国致力于和非洲建立“一种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将使非洲获得更多的机会,“电力非洲”项目是美国为帮助非洲发展而进行努力的一部分,将“把非洲和世界经济之网连为一体”。  “电力非洲”项目将使6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受益,它们是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但是,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估算,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需要3000亿美元才能在2030年前实现在该地区全面通电的目标。

奥巴马还宣布,美国将继续向非洲国家的卫生项目提供援助,特别是继续布什政府启动的“总统防治艾滋病紧急援助计划”。白宫此前曾宣布,美国今年将向该计划注资42亿美元。

奥巴马同时还呼吁非洲人努力掌握自己的命运,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机会,实现自由和民主。他指出,非洲国家只有结束战乱,才能真正实现民主和发展经济。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和家人访问了曾关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罗本岛监狱。他在演讲中呼吁南非年轻人加倍努力,完成曼德拉尚未完成的任务,即在南非实现真正的平等。

奥巴马28日晚从塞内加尔抵达南非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坦桑尼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