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政府计划在2014年减支140亿欧元

法国政府计划在2014年减支140亿欧元

汇通网2013年07月01日08:0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法国将追求在2014年减支140亿欧元,以便到2015年之前将公共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降至3%。

据法国媒体上周六(6月29日)报道,法国将追求在2014年减支140亿欧元,以便到2015年之前将公共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降至3%。

社会党执政的法国政府希望,通过调整部长级预算,削减国家对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融资来实现减支目的。

鉴于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困境,失业率长纪录新高,且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支持率降至30%附近,奥朗德加大减赤力度的意愿已经没那么强烈。

报道指出,法国公共部门雇员整体性薪资成本按年增速可能会从3%下调至0.15%,主要是通过工资限制的形式来实现;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各部委还将通过公共采购改革途径缩减2%的运作预算,相关文件已经递交给法国国会。

法国国会议员们将在周二(7月2日)就法国2014年预算案展开辩论。

监管法国公共账户的法国审计院(Cour des Comptes)上周四(6月27日)曾表示,法国2013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可能会突破3.7%这一目标水平,并建议在2014年削减130亿欧元公共开支,还应当在之后的2015年减支150亿欧元,以便实现3%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