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斯诺登之父致信美司法部愿有条件劝子自首

斯诺登之父致信美司法部愿有条件劝子自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5:52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棱镜门”事件主角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已致信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提出在审判前不予拘捕等三项条件,愿在此基础上劝子回国自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获取并公开了这封律师信。律师代表爱德华·斯诺登父亲朗尼·斯诺登致信司法部部长霍尔德说,相信司法部也乐于见到爱德华·斯诺登自愿回国受审,斯诺登父亲有信心说服儿子回国自首,但前提是保证审判前不得拘捕或囚禁斯诺登、不得发布禁言令,以及斯诺登有权选择审判地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天上午也播出了对朗尼·斯诺登的专访。他强调说,他知道儿子的泄密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但不属于叛国罪,儿子并未背叛美国人民。他还说,自己自今年4月以来一直未与儿子通过电话,他希望能有机会与儿子沟通。

据美国地区联邦法院21日晚解密的一份诉状,联邦检察官已正式指控斯诺登窃取国有财产、泄露国防信息、蓄意传播机密情报。后两项指控是根据美国反间谍法提出的。

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本月6日起率先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情报监控项目“棱镜”,曝露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在美国乃至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和争议。据俄罗斯政府证实,刚在逃亡途中度过30岁生日的斯诺登仍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转机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