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宣布征收环境税并上调烟草酒精税

西班牙宣布征收环境税并上调烟草酒精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3: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28日宣布,为削减财政赤字,尽快达到欧盟制定的减赤目标,将开征环境税,并再次提高酒精税和烟草税。

新华社记者刘沉冰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政府28日宣布,为削减财政赤字,尽快达到欧盟制定的减赤目标,将开征环境税,并再次提高酒精税和烟草税。其中酒精税增幅10%,约0.83欧元/升,达到9.13欧元/升,但不包括啤酒和葡萄酒;烟草税每盒将增加约0.15欧元。预计本次增税将为政府带来约9亿欧元的财政收入。

西班牙政府将按欧盟标准对气雾剂、空调等产品产生的氟化温室气体征收环境税,由产品的制造商、进口商和消费者共同承担,预计每年将增加3.4亿欧元税收。本届政府已经多次上调烟草税,每年将带来3.6亿欧元税收,2013年可增加税收约7亿欧元。2012年西班牙政府三次上调烟草税,烟草销量下降了2.4%。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