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敲定长期预算协议 将限制未来开支

欧盟敲定长期预算协议 将限制未来开支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8日09:1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各国政府与欧洲议会首脑敲定最终的欧盟长期预算协议,结束了一个多月来对将近1万亿欧元未来融资问题的担忧。根据长期预算协议,欧洲领导人在今年2月达成的预算数字将不会更改。但是欧洲议会将允许当年度未用完的预算额度延续至下一年度继续使用,而不是像目前的未使用完的预算额度将归零。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欧盟各国政府与欧洲议会首脑在周四敲定了最终的欧盟长期预算协议,结束了一个多月来对将近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未来融资问题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接受记者采伐时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今天我们已经就欧盟的未来预算达成了政治协议。”

欧盟领导人今年2月份在一次峰会上就一个2014年至2020年的开支计划达成了协议,包括有史以来第一次就限制未来开支达成真正协议。但是欧洲议会限制了这一协议,表示只有经过议会同意才能实施。

德国社会学家兼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表示,他将会要求议会在下周的一次表决中批准该协议。

根据长期预算协议,欧洲领导人在今年2月份达成的预算数字将不会更改。但是欧洲议会将允许当年度未用完的预算额度延续至下一年度继续使用,而不是像目前的未使用完的预算额度将归零。

欧盟官员们已经表示,这样将可能使得未来七年预算上升,因为虽然预算上限有所降低,但是实际开支将可能比现在更加接近预算上限。

如果获得批准,该长期预算协议将在未来七年解锁9600亿欧元资金。较为贫困的东欧地区成员国的道路和桥梁建设开支,以及法国和西班牙对农民和渔民的补贴等开支都将由这些资金支付。

该协议还包括一个60亿欧元的缓解欧洲青年失业率上升的新举措,这一问题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的一个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被讨论。

代表欧盟各国政府参加谈判的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表示:“对5亿欧盟民众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而对于2600万的欧盟失业人口这也同样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忆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