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中远希腊公司三号码头一期工程投产

中远希腊公司三号码头一期工程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4:19分类:希腊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希腊全资拥有的比雷埃夫斯港码头公司(比港公司)三号码头一期工程26日投产。

三号码头一期工程岸线长450米,总面积12万平方米,年设计吞吐能力为70万标准箱。三号码头将装备5台双起升桥吊和6台轨道吊,可操作目前世界上最大的1.8万标准箱3E级集装箱船。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与中远董事长魏家福当天共同为三号码头一期工程剪彩。萨马拉斯说,比雷埃夫斯港是新时期希中合作的开始,希腊将成为中国与欧洲发展商贸关系的门户。

他还透露说,“所有工程完工后,比雷埃夫斯港年吞吐量将达到700万标准箱,投资将达到5.8亿欧元,就业人数将超过3000人。这将使比雷埃夫斯港进入欧洲五大港之列,以后有望跃居第一位。”

魏家福表示,中远有兴趣继续投资建设三号码头,提升比雷埃夫斯港的吞吐能力,“我们将把比雷埃夫斯港建成地中海和全欧洲最好的港口”。

希腊海运部长瓦维齐奥蒂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希腊有着海运传统和战略性的地理位置,中国则货源充足、制造业发达,比雷埃夫斯港正好是两个国家的结合点。”

中远比港公司自2010年6月1日正式接管二号码头的运营权,当年吞吐量为68.5万标准箱,2011年增加到118.8万标准箱,2012年进一步增加到210.8万标准箱,年增幅在70%以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