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粮农组织警告马达加斯加可能发生严重粮食危机

粮农组织警告马达加斯加可能发生严重粮食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7: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说,马达加斯加目前面临的蝗虫灾情有失控危险,可能导致严重的粮食危机。粮农组织预计,到今年9月,蝗虫灾情将蔓延至该国三分之二的地区。稻米作物的产量损失可能高达63万吨,约占马达加斯加大米总需求量的25%。约有1300万人的粮食安全和生计将受到威胁,占该岛总人口的近60%。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XINHUA08.COM)--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26日警告说,马达加斯加目前面临的蝗虫灾情有失控危险,可能导致严重的粮食危机。

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当天在粮农组织官方网站上表示,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马达加斯加的蝗灾将会持续数年,有可能导致数亿美元的损失。现在是避免出现粮食危机的最后机会。

2011至2012年度,马达加斯加蝗灾的早期防治本应投入1450万美元,但粮农组织只收到所需资金的一半。去年8月以来,粮农组织已多次发布警告,要求有关方面为马达加斯加抗击蝗灾提供财政支持。目前,马达加斯加急需在9月播种季节前获得至少2200万美元资金。但粮农组织表示,治蝗资金仍存在很大缺口。

马达加斯加80%的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到一美元,有900万人直接依靠农业维持生计。粮农组织预计,到今年9月,蝗虫灾情将蔓延至该国三分之二的地区。稻米作物的产量损失可能高达63万吨,约占马达加斯加大米总需求量的25%。约有1300万人的粮食安全和生计将受到威胁,占该岛总人口的近60%。严重的粮食减产将对该国最贫困人口的生活造成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