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乔布斯不是个例 名企创始人被解雇那些事

乔布斯不是个例 名企创始人被解雇那些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乔布斯被自己所创办的苹果公司解雇的新闻你一定听说过,但这在美国业界绝不是个案,因为公司发展的需要,创始人被解雇的例子屡见不鲜。中国企业什么时候也能出现创始人被公司解雇的现象,恐怕才能说明中国公司的治理水平又往前进了一步。

作者张韵 何舟 实习生杨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乔布斯被自己所创办的苹果公司解雇的新闻你一定听说过,但乔布斯的故事在美国业界绝不是个案,我们列举了几个著名案列,将向你展示CEO是如何被自己的公司扫地出门的

如果有CEO被解雇,那有可能是暗示着生意场上会发生些事情或者有什么变故。被解雇,有可能是因为涉及到某些丑闻,或者欺诈之类的事情。它能带来灾难性的结果,但又或许能带来前所未有的好事情。有些时候,解雇那些高层或许还能带来事业上一些出乎意料的惊喜。

中国企业什么时候也能出现创始人被公司解雇的现象,恐怕才能说明中国公司的治理水平又前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