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一季度GDP终值季率萎缩0.2% 陷经济衰退

法国一季度GDP终值季率萎缩0.2% 陷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9:0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第一季度GDP终值确认为季率萎缩0.2%,与前一个季度萎缩幅度持平。这意味着法国经济继2009年之后再一次陷入衰退。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复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2%,与前一个季度萎缩幅度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一般来说,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表示陷入经济衰退。这也意味着法国经济继2009年之后再一次陷入衰退。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除了进口和商业库存之外,家庭消费、固定资产投资、出口和库存外内需等多个指标均环比下降,法国经济增长乏力,出现衰退并不意外。不过,法国居民购买力在去年史无前例地下降0.9%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反弹1%。此外,法国行政机构公共支出也环比增长0.4%。

该机构警告说,如果法国GDP在未来三个季度内均为零增长,法国经济全年增长率将为负0.3%。法国经济2009年的衰退幅度曾达到3.1%。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上月底预测,法国GDP2013年将萎缩0.3%,2014年将增长0.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法国经济2013年将萎缩0.2%,2014年将增长0.8%。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