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北部暴雨伤亡惨重救援进入攻坚阶段

印度北部暴雨伤亡惨重救援进入攻坚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8:51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XINHUA08.COM)--本月中旬,印度北阿肯德邦发生强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822人死亡,当地官员估计死亡数字在5000人以上。目前灾区伤亡惨重,强降雨使救援工作受到影响,当地军警正奋力搜救,救援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当地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是根据清点发现的尸体来确定的,所以实际死亡人数更多。北阿肯德邦灾难管理部长亚什帕尔·雅利安23日晚说,洪水等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000人。

暴雨还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据统计,洪水造成约400条公路被毁,21座桥梁被冲垮,大量旅游区的宾馆等建筑被摧毁,数十个村庄被淹没。

洪灾发生后,当地政府派出大量军警救灾,到目前为止已从灾区救出8万多民众。由于洪水泛滥和塌方严重,救援方出动运输机和大型直升机在内的60多架飞机进行救援。据估计,目前仍有7000多人被困,救援人员已向灾区投放150吨救灾物资。

由于灾区有大量尸体腐烂并污染水质,目前已疑似造成传染疾病。据《印度时报》报道,灾区村庄已有数百人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等不适情况,至少有128人被诊断出体温偏高和肠胃传染病。

为尊重印度教习俗,印度政府已紧急从周边调集木材将尸体就地火化,同时政府还在沿途设立救灾点,为人们提供食宿和医疗救助,并加开多辆临时列车将外地民众送回家。

印度国内媒体和环保人士认为,虽然此次灾难由罕见的强降雨等自然灾害造成,但也是一场“人为的灾难”。他们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是造成洪水泛滥和泥石流的主要原因,而很多楼房建在河岸两侧和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带,造成了人员重大伤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