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比什凯克举行

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比什凯克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8:34分类:其他

比什凯克(CNFIN.COM/ XINHUA08.COM)--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防务部门领导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奥穆拉利耶夫主持。

常万全在大会发言时指出,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机制建立以来,成员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就加强防务安全合作的重大事项沟通协调,就防务安全合作未来发展规划方向,为推动组织健康发展、增进成员国团结友谊、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常万全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成员国军事互信不断增强,本地区“三股势力”得到有效遏制,地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但是天下仍不太平,地区安全面临的新威胁新挑战不容忽视,成员国对此应有清醒认识。

常万全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在新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员国防务部门应坚决贯彻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防务安全合作的正确方向,认真落实各项合作计划,推进防务安全合作的机制化建设,不断提高防务安全合作水平。

此次会议由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主办。会议总结了2012年4月北京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取得的成果,就成员国防务部门间未来合作发展、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2014-2015年合作计划》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

会议期间,常万全还分别与塔、俄、哈、乌四国代表团团长举行了双边会晤,与各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