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捷克总统任命鲁斯诺克为过渡政府总理

捷克总统任命鲁斯诺克为过渡政府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8: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 XINHUA08.COM)--捷克总统泽曼25日否决了公民民主党推举的总理人选涅姆佐娃,任命经济学家、前财政部长鲁斯诺克为过渡政府总理。总统的这一任命遭到多数政党的反对,捷克政局进一步陷入混乱之中。

泽曼称,他之所以任命鲁斯诺克,因为多数民众不希望内恰斯的政府继续执政下去,也不支持以涅姆佐娃为总理的联合政府。泽曼认为,无党派政府可以保障捷克政坛的政治经济丑闻得到最好的调查。

泽曼说,他已经要求鲁斯诺克在14天之内完成过渡政府的组阁。如果鲁斯诺克的过渡政府不能得到议会的信任,他也不排除任命涅姆佐娃为联合政府总理。

总统的任命遭到联合政府成员的一致反对,他们声称,公民民主党推举的总理候选人涅姆佐娃已经得到了议员101张支持票。总统任命的鲁斯诺克过渡政府不可能获得议会的信任。捷克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和共产党也反对这一任命,他们坚持认为,这种任命只是一种临时措施,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是解决捷克政坛危机的唯一出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