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女企业家将担任美国新一任商务部长

女企业家将担任美国新一任商务部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8:39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投票批准女企业家彭妮·普里茨克担任美国新一任商务部长。

美参议院当天以97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普里茨克的提名。奥巴马随后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他称赞普里茨克为拥有杰出成就的成功企业家和受人尊敬的商界女性。他说,普里茨克将成为其经济团队重要成员,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和巩固中产阶层。

现年54岁的普里茨克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凯悦酒店集团董事,该集团由其家族创立。此外,普里茨克还拥有自己的投资公司和地产公司。目前,她以约18.5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位于全美排名前300富豪之列。普里茨克是奥巴马的长期支持者和重量级筹款人。奥巴马今年5月在白宫宣布了对她的提名。

普里茨克上任后将带领商务部与商界打交道,并掌管商务部下属多个机构,其中包括人口普查局、专利商标局和国际贸易署等。此外,美国商务部还在推动奥巴马提出的出口倍增计划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前任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去年6月份因健康原因辞职后,美国商务部长一职一直空缺,由副部长丽贝卡·布兰克担任代理部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