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评集团欲构造全球双评级体系(3)

世评集团欲构造全球双评级体系(3)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26日08: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首家“非主权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UCRG,以下简称“世评集团”)25日在香港正式成立。

判断 获投资者认可需较长时间

“从1909年穆迪创办评级机构的时候,这个行业就是高度集中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行业有很高的进入门槛。高资本成本、声誉和品牌都给了现有的评级公司非常大的优势。”蒙代尔坦言。

接受记者采访的论坛嘉宾均表示,作为一个“新人”,世评集团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莫过于在投资者中建立起信心。安东尼奥·博杰斯指出,获得投资者信心不是在一两年能达成的目标。很多投资者来自于美国和英国,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会倾向于来自美国的评级机构,这具有惯性,不过他也指出,在一些别的地区,对于一些主权基金或政府机构来说,世评集团有可能获得投资者的兴趣,在美国之外,世评集团可能拥有更好的机会。

“对于一个新机构而言,尽管进入成本很高,但是世评集团可在一些其拥有比较优势的细分市场取得成功。”蒙代尔指出。

诺伯特·盖拉德指出,目前来看,亚洲国家可能会遇到很多债务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主权级的和公司级的。“世评集团在对亚洲新兴国家的评级上会有很多独特的经验,未来在这些市场将更容易取得市场份额。他还指出,如果再爆发一场金融风暴,世评集团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那么在未来发展上,它将可能有所突破。”

实际上,美国2006年通过的评级机构改革法案使得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三大机构之外,再次批准了7家可参与评级业务的评级机构。尽管这些机构目前仍占很小的份额,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它们中的一些已经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不过,关建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世评集团目前并不急于开展业务,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先把这一新的评级体系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