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呼吁黎巴嫩各派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

联合国呼吁黎巴嫩各派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0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贝鲁特6月24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德里克·普拉姆布利24日在贝鲁特呼吁黎巴嫩有关各派致力于维护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避免使该国陷入动乱。

普拉姆布利当天下午同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驻黎巴嫩使节举行会晤,讨论了黎巴嫩局势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

普拉姆布利在会后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支持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为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主权所发挥的作用。他指出,他和5国使节一致表示谴责发生在黎巴嫩南部城市赛达及其他地区的袭击黎巴嫩军队的行径,呼吁保护平民安全。

普拉姆布利强调,他和5国使节一致认为,在目前困难时刻应当支持黎巴嫩总统和黎巴嫩军队,希望赛达等地早日恢复平静。他指出,黎巴嫩有关各派应当同军队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黎巴嫩人民所期待的安全与稳定局面。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自23日下午黎巴嫩逊尼派激进派别萨拉菲派艾哈迈德·艾西尔谢赫属下武装分子同黎巴嫩军队发生冲突以来,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

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和一些黎巴嫩派别卷入叙利亚冲突,黎巴嫩多个地区安全局势急剧恶化,冲突事件不断发生。18日,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黎巴嫩伊斯兰教逊尼派武装人员与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什叶派真主党武装人员在赛达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