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雾霾因风向改变暂时减轻

新加坡雾霾因风向改变暂时减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22:3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6月24日电(记者陈济朋)因风向改变,由于邻国印度尼西亚“烧芭”烟雾而遭受雾霾困扰的新加坡最近两天暂得喘息,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仍深受其苦。

不过,新加坡官员说,一旦风向改变,雾霾仍可能回来。

新加坡的三小时空气污染物指数均值在21日达到创纪录的401,这意味着空气质量进入“有害”范畴。不过,从22日起,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污染物指数多数时候处于51至100的“一般”范畴。入夜时分,赤道地区的月亮也清晰可见。

新加坡的空气污染物指数主要根据空气中直径在一定范围的可吸入颗粒物集中度来界定。如果空气污染物指数在50以下,就意味着空气质量良好;51至100为“适中”;101至200为“不健康”;201至300为“非常不健康”;300以上为“有害”。

新加坡环境局最近每天不断更新空气污染物指数。环境局说,最近两天空气质量改善主要是由于风向改变,预计同样的风向会持续几天。

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到,马来西亚目前也深受烟霾影响,当地一些地区的污染物指数飙升至很高的水平。马来西亚政府高官敦促印度尼西亚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源。

马来西亚官员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希望将原定今年8月20日举行的区域跨国烟霾部长级委员会会议提前到下周或7月2日举行。

近来印度尼西亚因邻国雾霾问题饱受舆论指责。印尼政府已表示将公布一些涉嫌“偷懒”而进行“烧芭”的公司,但也有一些高官指责新加坡反应过度。

虽然印尼法律明令禁止,但苏门答腊岛一带仍有利用放火“烧芭”的方式清理荒地用于农林业的传统,一些棕榈园也有“偷懒”清理土地的嫌疑。每年的6月至10月正值当地旱季,火势难灭,形成雾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