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3200万法国人使用社交网络

3200万法国人使用社交网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22:2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6月24日电(记者梁霓霓)法国视听与数字媒体受众监测公司Mediametrie2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79%的法国网民至少在一个社交网站上注册,社交网络使用总人数达到3200万,比上年增长200万。

调查显示,热衷于社交网络交际的网民中,女性占51.5%,男性为48.5%。从年龄结构上看,主流是35岁至49岁的青壮年,占28%,其次是50岁至64岁的老年人,占20.9%。

由于许多法国网民注册的社交网站不只一个,10%的人甚至在超过4家网站“落户”。对此,Mediametrie公司负责人洛朗·巴泰认为,人们在不同社交网站注册是为了和不同的人群打交道。比如,有用来与朋友和亲人联络的,有主要用来追踪名牌商品和名人信息的,也有用于职场交流的。

许多人的生活因为社交网络的普及而改变。27岁的托马就刚刚通过朋友间转发的信息租到了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在社交网站上不经意地一瞥,省却了找中介和四处看房之苦。社交网络上广泛流传的拼车、更换火车票、以及不少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让人们体验着社交网络带来的便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