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军方称不会任由国内局势恶化

埃及军方称不会任由国内局势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08:0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开罗6月23日电(记者田栋栋 田晓航)埃及国防部长塞西23日呼吁所有埃及民众团结起来寻求共识,并警告说军方不会任由国内局势恶化。

塞西出席当天军方在开罗歌剧院举办的文化论坛时说,军方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远离政治,集中精力提高军队的装备水平和人员素质,但如果本月底反对总统穆尔西的游行中出现暴力冲突,军方决不会坐视不管。他宣称,军方不会任由“祖国滑向失控的深渊”。

本月30日是穆尔西上台一周年纪念日,埃及的反对派计划在当天举行全国性游行,要求穆尔西下台。塞西呼吁所有埃及民众和党派在接下来的一周尽快达成和解,称军方有义务维护埃及民众的意志,但不会向任何暴力行为屈服。

塞西谴责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针对军队和军方高层的攻击性言论,称军方一直避免卷入政治纠纷,但出于自己的职责需要,他们将采取行动阻止国家陷入冲突、内斗和骚乱的泥潭。

穆尔西去年6月30日宣誓就职,成为埃及历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就职一年来,穆尔西深陷行政权与司法权之间的争斗,国民经济停滞不前,饱受“全国拯救阵线”等反对派的指责。

数十万名埃及民众21日走上街头举行游行,声援总统穆尔西,呼吁所有埃及人通过和平而非暴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