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百事可乐印度公司负责人辞职

百事可乐印度公司负责人辞职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2日15:11分类:印度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消息,百事可乐印度分公司主席马努-阿南德已经辞职并加盟了另一家公司。

百事可乐印度控股公司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努-阿南德的继任人目前也是一名首席执行官,且自1994年以来这位继任人就一直在百事可乐多个部门供职。

按照计划,在百事可乐宣布印度分公司新CEO人选之前,百事印度分公司饮料业务的首席执行官Gautham Mukkavilli以及食品业务的首席执行官Praveen Someshwar将直接向百事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首席执行官Saad Abdul-Latif汇报工作。

据了解,在2011年1月,马努-阿南德就被任命为百事可乐印度分公司的主席,且负责该公司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业务。对于上述消息,马努-阿南德并未立即置评。

据了解,马努-阿南德的离职正值百事可乐在南亚市场销售额下滑之际。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中显示,在2012年,百事可乐软饮料业务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21.1%下滑至20.8%,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占比从2011年的37.3%下滑至36.4%。这与其竞争对手可口可乐的业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该公司的软饮料和碳酸饮料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4.8%和60.9%。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还显示,在此期间,印度软饮料市场增长了近23%,从3.5377亿卢比增长至4.3554亿卢比(约合72.9亿美元)。碳酸饮料业务从2011年的1.5871亿卢比增长13%至1.7951亿卢比。

对于马努-阿南德的离职是否是因为销量下滑,百事可乐印度分公司拒绝置评。该公司仅表示:“离开百事是马努-阿南德的个人原因。这与业绩表现并无绝对的关系。百事可乐是印度市场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业绩增速是双位数。”(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