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国际太阳能展在欧盟“双反”阴影中闭幕

欧洲国际太阳能展在欧盟“双反”阴影中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13: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世界光伏行业重要展会“欧洲国际太阳能展”21日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实施“双反”的阴影之下于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

新华08网慕尼黑6月21日电(记者宋国城 朱晟)一年一度的世界光伏行业重要展会“欧洲国际太阳能展”21日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实施“双反”的阴影之下于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

展会期间,新华社记者在慕尼黑博览中心看到,本届展会与往届相比显得异常清冷:参展商和参观者数量锐减,许多展位被闲置。据举办方21日介绍,全球1330家企业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展会,其中中国参展企业242家,参观者约5万人,这三项统计数字分别比去年下降30%、40%和24%。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本届展会是在中欧之间有关双反议题的谈判处于关键时期举办的,一些光伏企业目前无法对谈判前景作出乐观预测,放弃参展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此外,今年欧洲光伏市场需求不景气,光伏产品供过于求,也间接影响到企业的参与热情。

瑞士SOLAR MAX公司总裁贝尔根在展会开幕前一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无法预测中欧相关谈判前景,今年的市场会很难做。“我们的欧洲用户受到欧盟'双反’的影响,一些项目被迫推迟,”他表示,“欧盟如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必然会严重影响到我们大宗项目的建设进度。”

许多参展商在展会期间对欧盟“双反”决定表达了极度不满。法国IBC SOLAR公司一位业务主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欧盟此举称为“毒药”,认为它“不是帮助欧盟企业摆脱困境的正确方法”。德国巴伐利亚州一位参展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则形象地比喻说:“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就像是在扔一个飞去来器,最后它会飞回来撞到我们自己。”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欧盟负责贸易问题的委员德古特21日将前往北京同中国高级代表举行会谈。展会人士认为,中国是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不能让内部尚存分歧的欧盟对华“双反”举措损害中欧关系。(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