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欧申明寻求友好方式解决光伏争端

中欧申明寻求友好方式解决光伏争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1日17:3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1日表示,中欧双方均有意愿和诚意通过价格承诺谈判妥善解决光伏争端,也为此正付诸努力。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也申明,欧方希望寻求友好的解决方式。

他们是在21日于北京举行的中欧经贸混委会会后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高虎城说,自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以来,双方就解决这一争端的沟通和磋商在各个层面一直进行、并未中断。欧方发布反倾销初裁以来,中欧也一直就价格承诺谈判相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实质性磋商。双方技术团队的磋商是积极、富有建设性的。中方希望在接下来的磋商中,双方都能继续采取务实、灵活的态度,加强协调和配合,争取早日达成利益均衡、合理合规、双方均可接受的价格承诺协议。

德古赫特表示,就光伏争端双方技术层面谈判刚刚起步,双方都是有诚意的,他申明欧方寻求友好解决的方式。

除了贸易救济外,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双边投资协定谈判(BIT)、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十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高虎城说,中欧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为尽早启动双边投资谈判做好准备。

据了解,中欧双方在2012年2月的中欧领导人会晤上达成了尽早开启双边投资谈判进程的共识。经贸混委会是中欧间年度部长级经贸对话机制。本届经贸混委会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共同主持。这也是中国新任商务部长与德古赫特的首次会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