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5月失业率上升减缓

荷兰5月失业率上升减缓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09:4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6月20日电 荷兰中央统计局20日发布最新消息说,荷兰今年5月失业率上升至8.3%,但上升势头有所减缓。

统计显示,5月份荷兰失业总人数增加至65.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万人。

此外,在截至5月份的过去3个月中,荷兰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1.5万人,该数据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显示与2012年底和2013年初相比,荷兰今年5月的失业率上升减缓。

据悉,5月份荷兰失业救济金领取人数增加逾4.4万人;同时,终止失业金领取的人数逾4.6万余人,其中因找到工作而终止失业金领取的人数近2.3万余人。因此,目前失业救济金领取总人数近37.8万人,环比下降2000人。

据荷兰当地媒体报道,荷兰副首相兼社会事务大臣洛德韦克·阿舍尔当天要求荷兰公司和员工进行创造就业的计划。荷兰政府计划今年10月起注资6亿欧元解决荷兰失业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