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决定对中国产黄原胶征收反倾销关税

美国决定对中国产黄原胶征收反倾销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1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0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黄原胶实质威胁或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美国将对此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美国仅有两家黄原胶生产企业,中国、奥地利和法国是美国黄原胶最主要的进口来源地。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0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黄原胶实质威胁或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美国将对此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中4人认为从中国进口的黄原胶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威胁,2人认为造成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黄原胶存在倾销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份裁定的幅度,美国将对中国产黄原胶征收15.09%至154.07%的反倾销税。

黄原胶是具有增稠、乳化等功能的生物胶,主要作为食品添加剂用于冰激凌、乳制品、果冻等产品。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黄原胶价值预计达8240万美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还一致认定,从奥地利进口的黄原胶没有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威胁或损害,因此将不对此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此前,美国商务部曾终裁认定,奥地利黄原胶生产商和出口商在美国市场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达29.98%。

按照美国法律,在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之前,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都需作出肯定性终裁,商务部裁定倾销或补贴幅度,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相关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威胁。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美国仅有两家黄原胶生产企业,中国、奥地利和法国是美国黄原胶最主要的进口来源地。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