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ios7吹响号角 显示屏或促汽车智能化革命 (2)

苹果ios7吹响号角 显示屏或促汽车智能化革命 (2)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8: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能化浪潮加速IT界与传统制造领域的融合。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ios7通过ios in the car和车载系统相连,为车主提供信息化服务。在苹果的带动下,一大批业内知名汽车制造商加入阵营。未来汽车企业会突破现有相对封闭的制造体系,与IT等外界行业联系起来,不排除出现像i-Phone这样颠覆产业链的产品,而这种革命性变化,首先可能体现在汽车显示屏上。

竞争围绕显示屏入口

从车载娱乐设备到现在的车载电子设备,整个产业链的更替进步在加快,产业链也越拉越长。有汽车电子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汽车电子类设备将围绕车载显示屏展开。对于国内景气度高企的触摸屏行业,汽车显示屏是一块肥沃且充满挑战的土地。

该人士认为,目前触摸屏行业正在向各个领域延伸,汽车行业作为保有量巨大的市场,若形成更新替代其规模可以和智能手机市场相媲美。但在产品质量和要求上,汽车企业对供应链的要求严格;使用环境上,汽车诸如温度控制和稳定性上对产品的要求更高,这也是目前国内触摸屏厂商对汽车市场不敢贸然进入的原因。触摸屏制造商金龙机电负责人曾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只要通过供应链认证这个最大的环节,未来汽车领域对触摸屏行业而言是重大机遇。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电子类设备不是汽车必须配置的部分,主要作用在于给车主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因此整个产业链的推动方向也是由高端到低端。前期火爆的特斯拉汽车,在其Model车系中已经集成了17吋的显示屏,将行车资讯及一系列应用集成其中并受到市场好评。目前主流厂商在部分高端车型中也开始追随特斯拉进行相应尝试,未来的产业路径将是逐步向中低端推广。

GPS导航设备目前在国内汽车行业应用甚广。但此类设备的问题也较为突出,如行业小散乱,使用体验不佳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未来自带显示屏的汽车越来越多,更多的导航应用作为软件将集成到屏幕之中,外资谷歌、国内的阿里均已经在地图领域布局昭示了此类市场的发展前景。显示屏作为一个重要入口,将使得有实力的地图软件厂商更好的整合市场,提升行业集中度。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