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印尼呼吁东盟国家合作应对跨境空气污染

印尼呼吁东盟国家合作应对跨境空气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21:3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雅加达6月20日电(记者周檬 郑世波)据《雅加达邮报》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日前表示,东盟国家应合作解决跨境空气污染问题。

马蒂日前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充分意识到苏门答腊岛空气污染事件的影响和后果。印尼政府和人民希望将责任者绳之以法。但他同时表示,解决问题的途径应是合作,而非互相指责。

近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部分企业采用刀耕火种的作业方式火烧森林。大火引起的浓烟笼罩了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致使新加坡雾霾天气日益严重,空气污染指数不断飙升。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也建议民众减少户外活动。

当地减灾机构已派遣人员扑灭大火。但由于当地正处于干旱及强风季节,火势尚未得到控制。目前,三国有关人员已在雅加达举行技术会谈,商讨应对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