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新型反潜巡逻机因故障推迟部署

日本新型反潜巡逻机因故障推迟部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21:23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6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防卫省20日宣布,由于国产P-1反潜巡逻机在试飞中出现故障,部署计划被迫推迟。

防卫省说,5月13日,P-1反潜巡逻机进行飞行试验,从1万米高空急速下降至8千米时,发动机突然停止运转。飞行员靠手动启动发动机才得以安全降落。鉴于此,防卫省推迟了本月末追加部署P-1反潜巡逻机计划。目前,两架已经部署在神奈川县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的P-1也停止飞行。

经调查,P-1反潜巡逻机生产企业在量化生产中,修改了发动机形状,导致在急速降落时,发动机燃烧出现不稳定。

防卫省此前计划用70架P-1反潜巡逻机替换现有的80架美制P-3C反潜巡逻机,并借此强化海上警戒监视活动。

P-1反潜巡逻机由日本企业“川崎重工”岐阜工厂制造,每架造价约200亿日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机上装备了日本自行研制的先进雷达和其他仪器设备,巡航能力和侦察能力都超过现役P-3C反潜巡逻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