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自民党确定参议院竞选纲领

日本自民党确定参议院竞选纲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21:08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6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0日确定了参加7月份参议院选举的竞选纲领,着重强调发展国内经济、改善与中韩等国关系等。

根据竞选纲领,在经济领域,未来10年间日本将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长3%的目标;到2015年度,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下降至2010年度的一半,降至3.3%;制定“产业竞争力强化法”;实施投资减税、法人税减免;促进包括核电技术在内的基础设施出口。

在外交及防卫方面,继续强化日美同盟,推进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并努力改善与中国、韩国的关系。在主权及领土问题上,继续在国内外主张日方立场。

在修宪问题上,将天皇为国家元首、行使自卫权、成立国防军写入宪法。为应对他国武力袭击和大规模自然灾害,新设“紧急事态条款”。将宪法修正案必须获得参众两院各三分之二议员赞成改为过半数赞成。

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7月21日举行投开票。目前,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参议院拥有86个议席,执政党自民党拥有83个议席,处于“扭曲国会”的状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