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航展订单大战趋激烈 A350帮空客收大单

巴黎航展订单大战趋激烈 A350帮空客收大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16:1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巴黎航展第三天,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成为明星,帮助空客收获本届航展两笔大额订单。波音则依靠单通道飞机737,继续在订单数量上高歌前进。

新华08网巴黎6月19日电(记者李明)第50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9日进入第三天。刚刚首飞成功的空中客车(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成为航展当天明星,帮助空客收获本届航展两笔大额订单。18日为“梦想飞机”家族添新丁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则依靠单通道飞机737,继续在订单数量上高歌前进。

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法荷航)当天在巴黎航展上宣布确认订购25架A350-900,并确认了另外25架A350XWB宽体飞机的选择购买权。这笔订单总价值约72亿美元。新加坡航空公司则确认订购30架A350-900,目标价格约86亿美元。新航订购的A350XWB系列飞机数量达到70架,该航空公司还有意再增购20架。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也有购买4架A350XWB宽体飞机的意向。

A350XWB是空客全新中远程飞机系列。就在巴黎航展开幕前三天,这款新型飞机在法国图卢兹成功完成首飞。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350XWB是空客与波音787和777两款客机争夺中远程宽体飞机市场的“新式武器”。空客在巴黎航展前试飞这款飞机,目的是与787客机争夺眼球。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透露,19日当天,A350XWB再次从图卢兹起飞,进行了第二次测试飞行。

据悉,A350XWB实体飞机有可能飞临布尔歇机场上空,作低空飞行。但空客迄今仍未确认,也未否认A350XWB飞临巴黎航展的消息。

波音当天宣布,美国飞机租赁服务供应商美联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订购30架737MAX,总价值约30亿美元。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则确认订购175架波音新一代737-800飞机,目录价格超过156亿美元。这是波音从欧洲航空公司处收获的最大一笔单笔订单。波音还收获其他几笔小订单,也是以737系列飞机为主。

巴黎航展开幕三天以来,空客与波音的订单数量增长势头此消彼涨,并没有出现上届航展空客“一骑绝尘去”的现象,原因是双方产品线都相对齐全,没有一方存在突出优势或有短板。

分析人士指出,空客与波音都会在航展期间公布最新订单,但两者宣布订单的方式不太一样:波音倾向于“随签随报”,不一定“掐准航展的时机”,而空客是更愿意在航展期间“集中播报”。

“两家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之间的‘订单大战’,是突出竞争的一种方式。”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尔万·拉胡德评论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