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洛阳大叔纽约走红 国外街头小贩管理有招

洛阳大叔纽约走红 国外街头小贩管理有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14: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洛阳大叔纽约路口摆摊卖中国西北风味小吃的消息走红网络。人们不免对于其是否需要像在国内一样躲避美国“城管”心生好奇。小编就带您一睹国外街头小贩的生存状况和外国“城管”的管理之道。

新华08网6月20日讯 近期,洛阳大叔纽约路口摆摊卖中国西北风味小吃的消息走红网络,更有传言称其“日赚八百美金”。有的网友表达了惊喜和艳羡之情,热议之余,也有不少人对于其是否需要像在国内一样躲避美国“城管”心生好奇。小编就带您一睹国外街头小贩的生存状况和外国“城管”的管理之道。

美国:商贩摆摊需申请 政府签发“许可证”

纽约2

美国街头商贩 图片来源:网络

在美国,商贩们需要提前向住地或经营地市政府提出申请,由市政府签发“许可证”。“许可证”分短期和长期两种。经营时间超过90天以上的,需要申请长期证。

绝大多数城市申请“许可证”是不收费的,但有时需要交一部分押金,以备过期欠税时从中扣除。由于手续简便,而且有法律保障,绝大多数小贩都是持照摆摊。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部门注重承诺,所有商贩提供的个人和财务信息,绝不会泄露给第三方。而这一承诺代表着两个商业规则:一是商家要“诚”——实名申请,童叟无欺;另一个则是政府要“信”——正常管理,庄严执法。

据新华社驻纽约记者长远介绍,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纽约市为改善城市生活质量,严格控制街头摊贩的执照数量,像流动食品摊贩的执照数量就严格限定为3100个。

另外,纽约市政府对流动餐车管理严格,除卫生局不定期便衣巡视外,警察局也设置专门的监管部门。他们通常会对餐车进行严格的突击检查,任何细小失误都会成为开罚单的理由,罚单金额从5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