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墨西哥对华农产品出口有望达10亿美元

墨西哥对华农产品出口有望达1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08:05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墨西哥农业部长恩里克·马丁内斯18日表示,墨中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墨西哥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有望达到10亿美元。

新华08网墨西哥城6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 刘沉冰)墨西哥农业部长恩里克·马丁内斯18日表示,墨中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墨西哥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有望达到10亿美元

马丁内斯于13日至14日率领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并出席了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

马丁内斯在1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总结了他的中国之行。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也随之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了两国合作新时代,并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马丁内斯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并拥有巨大的市场和购买力,中国市场对墨西哥农产品至关重要。墨西哥愿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

他还说,墨西哥方面对与中国达成的农产品出口协议表示满意,墨方将向中国出口猪肉和龙舌兰酒,而有关芒果、柠檬、鳄梨等其他农产品出口的问题仍在和中方谈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