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任命非洲大湖地区新特使

美国任命非洲大湖地区新特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08:4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8日宣布任命前民主党参议员拉塞尔·范戈尔德为负责非洲大湖地区和刚果(金)事务的新特使。

克里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范戈尔德将接替自2011年12月一直担任特使职务的巴里·沃克利。克里在宣布这一任命时称范戈尔德为参议院非洲事务专家和“主要倡导者”。他表示相信范戈尔德会给一个“长期麻烦不断的”地区带来“极其重要的关注”。

克里说,大湖地区遭受的“苦难”和刚果(金)东部地区持续不断的冲突仍在“严重”困扰着世界,美国认为必须帮助各方找到实现“永久和平”的途径,包括永久结束敌对状态,解除刚果(金)境内“M23运动”武装并遣散其人员。

大湖地区位于非洲中东部,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非洲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但是,连年战乱使大湖地区成为世界上冲突、饥荒、瘟疫和难民集中的地区,有“非洲的火药桶”之称。在刚果(金),一些忠于原“保卫人民国民大会”的官兵2012年4月发动兵变,组成新的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占领了东部北基伍省不少地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