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瑞士否决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移交客户信息法案

瑞士否决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移交客户信息法案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08:2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18日举行投票,否决了一项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国移交客户信息的法案。瑞士拥有十分严格的银行保密传统和法规,与奥利地、卢森堡、列支敦士登等国一起被称为欧洲避税天堂。

新华08网日内瓦6月18日电(记者王昭 施建国)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18日举行投票,否决了一项允许瑞士银行业向美国移交客户信息的法案。

国民院议员当天以126票反对、67票支持和2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这一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瑞士银行绕开瑞士银行保密传统,与美国税务及司法部门达成单独的和解协议,瑞士银行业可能将向美方支付80亿至100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45瑞士法郎)的巨额罚款。

国民院议员克里斯托弗·布劳歇在投票后说,该法案若获得通过,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将向瑞士提出同样的要求,让银行移交客户资料或对瑞士银行处以罚款,瑞士银行业将遭受沉重打击。

瑞士拥有十分严格的银行保密传统和法规,与奥利地、卢森堡、列支敦士登等国一起被称为欧洲避税天堂。这一法规在为其吸引大量境外存款的同时,也为逃税和洗钱等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近年来,美国和欧盟加大了对瑞士的压力,要求其改变现有银行制度,实施银行信息自动交换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